日本自助旅行|到Family Mart買自助式的現沖咖啡

這次在京都錦市場Family Mart(就是我們的全家)買了咖啡後,才意外發現日本Family Mart的現沖飲料如冷熱咖啡、可可、抹茶等都是自助式的。連7-11也是自己DIY!但因為我們是Lawson的愛好者,導致來這麼多次都沒發現。(都怪羅森的雞肉塊太好吃了  XD)能自助沖泡實在很有趣,到大阪後,又跑到Family Mart再買了一次。


要買冰的現沖飲料,先到冰箱拿裝滿冰塊的杯子,上面會有SIZE跟名稱,結帳後就可以去自助區按咖啡;買熱飲的話,就要先跟店員選購並付款,


譬如:我們要一杯熱巧克力,一杯$150日圓(稅入),結帳後會得到白紙杯(M size)及一包可可粉。

Family Mart的櫃臺上貼有日英文、圖片並列的咖啡(如冰熱美式、拿鐵)、茶類等選單,不會講,用手比也可以~

 


拿到咖啡機旁,撕開包裝、加粉。(自助咖啡機通常都在收銀櫃臺旁)


(來個特寫)像在家裡泡沖泡是飲品一般


一切就緒,按粉紅色寫お湯的鍵。

如果不會操作咖啡機,在抉擇按哪個鈕上卡關的話,可請店員幫忙;像我們第一次在錦市場的全家選購時,太過興奮在咖啡機前嘰嘰喳喳的,店員馬上就來詢問有問題嗎?需要幫忙嗎?(非常大心)


熱水便波波波的留下來了~
(回台灣後再詳細一查,才知道原來買可可跟抹茶牛奶可以再手動按一下上方黃色鍵,加點牛奶的T.T)


咖啡機旁的格子櫃子裡有不同size的杯蓋、吸管、攪拌棒、糖漿、奶精、衛生紙等。


等到熱水結束,拿旁邊的攪拌棒來喇一喇,不然可可粉會整塊黏在底部喔。

飲品的容量約為八分滿,很扎實的八分滿,不像台灣一些店員在機器自動停止後,會很貼心用手動的方式幫忙用牛奶把飲品增加到9分滿 XDD

回台灣後才發現自助咖啡機也行@@但記得別裝太滿,溢出來可是很手的)


咖啡機旁還有焦糖、可可粉、肉桂粉等調味粉,可依個人喜好斟酌添加。

最後再將杯蓋蓋上就完成啦(杯蓋有分size喔)

PS,離開前,請記得把環境清理一下,用過的攪拌棒、包裝袋等記得丟到旁邊的垃圾桶裡。


忘了拍完成圖,再拿前一站在錦市場全家買的咖啡來墊檔XD

一杯S size的現磨熱、冰美式咖啡才100日圓,非常地平價,比販賣機賣還便宜呢!來日本到Family Mart、7-11買杯喝喝,同樣是咖啡,就來個不同的味覺體驗吧!(Lawson跟台灣一樣,點餐後店員為您沖泡)
謝謝,在京都認識的韓國留學生”歐暱”示範演出。

日本Family Mart 官方網站

—更多大阪美味請見—

函太郎迴轉壽司@ Grand Front Osaka 

北極星蛋包飯@新大阪站

哈密瓜奶油星冰樂–星巴克期間限定@新大阪JR站

松屋フーズ@新大阪東口店..自助旅行(or爆買破產後)平價又好吃的選擇

章魚燒道樂 WANAKA@心齋橋/難波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