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西區美食|老式吃鍋 勤美商圈旁的超值小火鍋 每日現熬湯頭 給料新鮮豐富

台中西區美食 老式吃鍋 勤美商圈旁的超值小火鍋 每日現熬湯頭 給料新鮮豐富

熱鬧的勤美商圈附近,公正路巷子裡有間開幕半年左右、小有氣質的個人火鍋店「老式吃鍋」,有別於一般的涮涮鍋店,以新鮮食材當日現熬的清爽湯頭,搭配新鮮蔬菜及肉類、海鮮等,沒有加工食物;用餐後覺得,真吃得到食材的新鮮原味,料多實在,且還很平價呢!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超值小火鍋,每日現熬湯頭,給料新鮮豐富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公益路美華泰巷子,超值小火鍋,每日現熬湯頭,公正路巷子
老式吃鍋小小的招牌燈在有點暗的巷子裡,就好像一明燈般的醒目。

若從公益路過來,從公益路美華泰正對面的巷子進來就對了。

 

本店已結束營業

台中還是有很多好吃的火鍋唷,請見:台中火鍋懶人包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超值小火鍋,每日現熬湯頭,給料新鮮豐富,公正路巷子
在一排老式三層樓住宅中,透過超大片的玻璃窗向內看,裡面的氛圍跟外面的環境,完全不同,室內的人們彷彿在另個時空一般地悠然自在,又好點像在看電影。

 

老式吃鍋 室內用餐空間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超值小火鍋,每日現熬湯頭,給料新鮮豐富


十個高腳位子,兩張四人桌,一次可容納約18位客人。

室內空間的設計很簡單,大大的玻璃窗與簡約的清水牆面;然而吊燈的燈飾及綠皮座椅都頗具質感,是家注重細節的火鍋店。

 

老式吃鍋 菜單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超值小火鍋,每日現熬湯頭,老式吃鍋的菜單,給料新鮮豐富點餐的時候,海鮮跟雞柳都沒了,看著鄰座的肥美大蝦,猛滴口水~下次再來我一定要點嚴選鮮蝦魚片鍋!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老式吃鍋的餐具
餐盤及醬料小碗都是貓咪,好可愛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老式吃鍋新鮮豐富的菜盤,勤美商圈,菜盤的擺盤好漂亮;裡面高麗菜、萵苣、南瓜、玉米、脆丸子、豆皮、番茄、白蘿蔔、黑木耳、玉米筍等好多款新鮮蔬菜,給量也比一般小火鍋店給的還多,且沒有提供常見的加工火鍋料,好健康~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老式吃鍋的昆布蔬菜湯頭,


昆布蔬菜湯頭

清爽到不行的昆布蔬菜湯頭。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清爽的湯頭昆布蔬菜的湯頭好清淡好清淡,把高麗菜稍微滾久一點,可以喝到高麗菜的清甜味,很自然的清甜,非常棒;且吃得到每樣食材的原味,我個人豪~喜歡。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昆布蔬菜湯頭丸子超脆口超好吃,吃的時候會有湯汁噴出的感覺..(注意別燙傷了

玉米是少見的黃白玉米,微甜好吃。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十全藥膳湯頭

十全藥膳湯頭

十全藥膳的湯頭好香好香,鍋裡的湯頭煮滾後,被撲鼻的藥膳香氣縈繞,食物彷彿又更好吃了!

 

特選豬梅花

梅花肉的份量不少,厚度不算薄,油脂不太多。吃起來嫩度不錯,但比較起來沒有豬五花好吃。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十全藥膳湯頭,不油膩的豬梅花肉
安心豬五花

五花肉的份量也不少,看起來油脂很多,但肉質軟嫩微Q不油膩,嚼著嚼著會感到好滿足。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十全藥膳湯頭,好吃到不行的豬五花


肉的品質都不錯,不會一夾起來就破掉那種。

不過不管是用昆布湯還是十全湯煮,豬五花的豬腥味都比梅花豬還重些,喜歡豬味重些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。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十全藥膳湯頭,豬肉片的肉質都超棒附餐冬粉跟雞蛋,第一次遇到附餐可以是雞蛋,好特別。

菜盤及肉盤都是溫潤的陶器,質感也很不錯,在在顯示出店家對細節的用心。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十全藥膳湯頭,昆布蔬菜湯頭,太清淡的話有調味料可加如果真覺得湯頭太清淡,櫃臺前也有醬油、辣椒、醋、沙茶等調味品。

加湯都是加原湯,吃到最後都還是一樣的香。

 

台中西區美食,老式吃鍋,勤美商圈,十全藥膳湯頭,昆布蔬菜湯頭,平價好吃的個人鍋物推薦
整體而言我覺得老式吃鍋從湯頭到食材都很天然、新鮮且份量大,吃得爽快飽足,用餐空間也好舒適,完全零負評,我個人好喜歡的超值小火鍋!不過同行的尼卡覺得味道淡了些,可能是習慣吃重口味、不那麼天然的輕井澤了吧..(笑

台中火鍋懶人包|涮涮鍋 石頭鍋 麻辣鍋精選推薦

更多台中西區美食請點這裡

 

 

老式吃鍋 Oldways Hotpot

粉絲專頁

營業時間:

星期六、日:11:00~14:00、17:00~23:00;星期二~五:17:00~23:00 (星期一休)

電話:0981 693 569 (建議先預約)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56巷4號(勤美附近)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