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北屯|拾七石頭火鍋昌平店 午餐到宵夜 平價鍋物推薦(附菜單)

輕井澤鍋物是台中排名前幾名個人火鍋店,旗下口味小有不同的二代店拾七石頭火鍋也慢慢的開枝散葉了,不變的是奪人目光的浮誇氣派裝潢,及親切的價格、多樣性的鍋物選擇,從中午十一點營業到半夜二點,午餐、晚餐到宵夜,想吃火鍋都免煩惱囉。(免收服務費/可刷卡)

↑位在崇德十路跟崇德路交叉口的拾七石頭火鍋,跟南屯的拾七一樣擁有超~巨~大~的外觀門面,及吸睛的巨無霸注連繩,老遠就能看到本店囉;斜對面是豪華的星巴克崇德昌平門市

 


↑靠近後發現,雖然少了輕井澤系統慣有「水池」設計,但小白石及大立石等禪意的元素倒是都沒少。

 


↑有訂位的朋友記得要先到入口處的櫃臺報到,沒訂位的朋友記得來這劃位。

 


↑一樓用餐空間採挑高的設計,整體空間雖然已經滿座了,但仍顯得非常寬敞。

 


↑我們上二樓去~

 


↑二樓有兩人、四人、六人、八人等開放式、半開放式的座位。

 


↑雖然一樓座位區一整個爆滿,但我們被帶位上二樓時,全區只有我們兩個人耶!整個二樓讓我們管理了大約五分鐘左右,可惜當下沒有翻幾個筋斗作紀念…(誤)

本店二樓就能點餐,不用再去一樓櫃檯。

 

拾七石頭火鍋菜單

除了招牌的石頭火鍋外,基本款的和風鍋四川麻辣壽喜燒等鍋物湯頭也有;平日午間及宵夜時段還有限定鍋物呢。

跟同系列的輕井澤鍋物一樣,右上角很誠實的寫明「湯底是人工調的、肉是採用組合肉」,所以全部的肉品,請記得煮熟再食用!!

 


↑很乾淨的醬料區

 


↑坐定位後,冬瓜茶(無續杯)跟菜單馬上就送來了。

這冬瓜茶好甜好甜好甜,好想要換一杯白開水

 

↑從我的座位往下看,發現樓下的空間好大,加上沒拍到的半開放式包廂,一樓用餐區一次應該就可以容納100名客人囉!

 

↑和風鍋、壽喜燒鍋及各自的菜盤都上桌啦~(桌上的黃色燈光,實在很難駕馭QQ)

壽喜燒鍋裡有調好的醬汁湯頭,也會給一杯調味醬油、一大杯開水(可續)及七味粉。

 


壽喜燒菜盤(左)、和風鍋菜盤(右)

壽喜燒的配菜較少火鍋料,新鮮的根莖類及葉菜類比例較高,不過和風鍋多了蝦子及蛤蠣這兩樣海鮮,算是扳回一成了 XD

 

↑曾經跟日本同學一起吃壽喜燒,她看我們把壽喜燒煮成醬油髒髒鍋後,馬上過來手把手的指導我們正確烹調方式,讓我學會了壽喜燒要一層層疊上去煮的技巧。

上次在美山町的民宿老闆也是這樣煮地,好想念吶~

 

↑對我們這種三餐都在外的外食族來說,吃涮涮鍋的好處之一就是能吃到平常很少吃到的蔬菜。

 

↑還有就是一次可以吃到好多種不同口感、口味的食物,好幸福呢~

愛喝湯的朋友,湯頭在放肉類、海鮮前,可以先嚐一點,但別喝太多,畢竟人家都明說是人工調味的了。

 

↑壽喜燒的菜盤裡,除了長蔥外,還給了三款不同的蔬菜呢,算是個豐富的小驚喜。

 


↑每樣食材都染上了薄薄的醬油色,看起來好誘人吶;實際上吃起來調味是我喜歡的偏甜那種;完全不用沾醬,恰到好處的鹹甜味,帶出蔬菜甘甜,超好吃;而吸飽湯汁的豆皮,更是迷人,吃辣的朋友還能加點七味粉提味唷~

鹹甜鹹甜的好好吃, 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,超快就完食;原來壽喜燒不只是冬天吃好,夏天吃也蠻開胃的呢!!

若吃到覺得鹹味稍重,記得要加點白開水喔,不然越來越鹹,太重口味可是會壞了這一鍋地。

 

↑煮著煮著,肉盤也送來了;看似快爆桌的盛況,其實只是盤子太大了,每個盤子都縮小幾個尺寸,肉片們也不會裝不下。

梅花豬

 


↑在壽喜燒湯頭裡載浮載沉的豬肉片,看起來好像烤肉前的醃肉片 …(中秋節快到了~有嗎?)XD

邊緣帶點油花的梅花豬,口感軟嫩,雖然味道普通,但不錯吃。

 


雞柳

外表很滑嫩的雞柳,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有個很不習慣的味道,雖然口感很軟嫩,但兩個人都覺得不好吃。

雪花牛


↑雪花牛不會太硬也不會太油,油花跟嫩度都很剛好。切記涮個五秒就可以起鍋了唷

 

↑用餐快結束前,照例會送上一人一杯的果醋冰沙,雖然依舊喝不出是什麼水果,但不減洗滌味蕾的效用。

 

↑離去前記得逛下一樓的漂亮農產蔬果、西螺醬油等調味料及日本有田燒的陶藝品販售。


↑一顆顆排列整齊的牛番茄。畫面好美,好擔心買了會壞了畫面的和諧…(誤)

 

↑要來吃真的要非用餐時間,吃飽走出來外面看到排隊侯餐的人潮,有感。

更多台中火鍋請見

火鍋懶人包:涮涮鍋 石頭鍋 麻辣鍋精選推薦

 

拾七石頭火鍋 昌平店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201號

營業時間:11:00~02:00

電話:04 2422 5471

更多北屯美食請見

麻辣狀元 麻辣鍋吃到飽 哈根達斯無限供應

樂座爐端燒 日本料理在眼前料理-船槳送餐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