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北屯美食|立偉麻醬館麵食-一麵三吃 愛玩客推薦

在隱藏眾多美食的第二市場裡,很有人氣的30多年老店-立偉麵食,獨特的麻醬麵、一麵三吃、菜頭粿、肉丸子等,是許多在地或在周邊生活的人,從小吃到大的小吃美食。店家的第二代到北屯開設分店-立偉麻醬館麵食囉;獨具特色的好味道,現在就算市場打烊,也不用擔心吃不到啦。

看愛玩客推薦立偉麵食,就把這特別的一麵三吃記在美食筆記本裡,剛好這天來北屯,馬上拐彎來找立偉報到囉。

 


店內寬敞,裝潢上簡單,只有滿滿的饕客,原來這份好味道大家都知道了~

 

立偉麻醬館菜單

因為是麵食館,光麵食就有:米粉、切仔麵、米苔目、粄條、白麵條等五款可選擇。其他的餐點品項也不少,有麵類、飯類、羹湯類、羹麵類、內臟小菜、湯類、菜頭粿、米腸、蛋、各式燙青菜等,還有花生醬、麻醬、肉燥等醬料,及鮮蝦餛飩、肉羹、魚丸、肉丸、甜不辣、菜頭粿、麵條等,多樣生食能買回家煮喔。

 


招牌的一麵三吃,就是:店家會幫忙淋好肉燥與花生醬,麵條上桌後,自己再添加麻醬。(每張桌子上都有一杯香濃的麻醬)

 

一麵三吃-切仔麵 $45 (小、乾)

平常吃到的麻醬麵多只有在煮好的麵條上淋麻醬,頂多在多個花生醬;這兒的還多了一味「鹹香的肉燥」,濃稠且多層次的香味在口中結合,也讓常見的切仔麵條變得滑順骨溜,非常特別。

 

加麻醬要特別注意,記得一匙一匙慢慢加,覺得味道不夠再一匙匙慢慢調整,不要一次就先加個兩三匙,很容易會過膩..(過來人含淚分享)

 

拌麵、拌拌拌,趁麵條還熱呼呼的時候,要趕緊把麵拌開,一定要充分拌均勻再開動;拌麵的時候,麻醬與花生醬的香味一直飄散出來,好香吶~

 

一麵三吃-板條 $45 (小、乾)

板條的口感好Q,小有嚼勁,我個人覺得一樣的「一麵三吃」,板條大勝切仔麵!應該是有嚼勁的板條需要在口中咀嚼較多的時間,讓三種醬料有足夠的時間,在口腔裡與板條均勻的結合,讓香氣有機會發展到最顛峰、極致的關係吧!

 


麻醬好純厚,香氣好迷人;不過小小建議可以先將已經加了花生醬及肉燥的麵食,拌勻先吃吃看,再決定要不要加麻醬,這樣可以多吃到一種口味,而在慢慢添加麻醬的過程裡,能吃到越來越豐富的香味,讓看似普通的麵食,多了份趣味。

 

粉腸豬血湯 $ 40

湯頭有清湯跟沙茶兩種可選;同時有不愛韭菜的人,可以先註明:請老闆不要那麼豪爽 XD

 


不知道多少人跟我一樣熱愛內臟料理?豬血好嫩、粉腸超新鮮,這種好吃到併軌的吃味,愛內臟的捧油一定都會懂。

 


魚丸湯 $25

以一碗25元來說,魚丸跟蘿蔔給的量好凱呀!清湯的湯頭很清爽,魚丸的口感是我喜歡的那種微Q感。

 


早上九點就開始營業囉,吃膩了一般早餐的人,可以來這兒換換口味,迎接全新的一天喔!也可以晚上來吃,用可口的晚餐為一天畫下美好句點。

台中人的傳統台式美食小吃懶人包特輯

 

立偉麻醬館麵食(太原店)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211號

電話:04-2238 3006(可外送,範圍及低消請電洽)

時間:9:00 – 20:00(週日公休)

更多北屯美食請見

穅村- 新鮮豐富大份量 豪華早午餐套餐不到$200

憲賣咖啡 SMILE CØFFEE @熱河店-享用丹麥道地輕食

五王子餡餅粥坊@崇德店-用料實在的平價美味麵食

剛好冰果室-懷舊又新鮮的美味剉冰

當弱腦波遇上星巴克買一送一的時候@崇德昌平門市

Buka這一隻熊(下)-Cafe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