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四条美食|DOUTOR Coffee 自助旅行西式平價早餐推薦

非常喜歡DOUTOR Coffee 這個全日本分店最多的平價咖啡連鎖店,每次來日本自助看到黃白黑招牌的DOUTOR(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),就讓我們覺得好安心,早餐不用煩惱啦! 這次來京都,當然也沒錯過DOUTOR囉!又征服了一家羅多倫咖啡,這次是京都四条通り北店。推薦給習慣吃西式早餐、需要咖啡醒腦的朋友們。

DOUTOR 京都四条通り北店位在京都最多百貨公司、熱鬧的四条通上,在烏丸站跟河原町站的中間,從烏丸站出來,若不被路上的其他玩意吸引,專心走路約3分鐘可抵達。

 


內部空間為長條行的空間,右邊的前半部是點餐、取餐櫃臺及冷藏櫃、展示櫃、廚房等,用餐座位有44席,桌距比東京的DOUTOR 還寬敞些(不過也沒寬多少就是了 XD)。

 

DOUTOR 早餐菜單

搭配左邊的小杯紅茶、咖啡等飲料,價個從390~420日圓不等。

有人發現上面套餐代號,是跳著排的嗎?

除了Menu上的餐點外,櫃子上跟冷藏櫃裡也有好多款三明治、餅乾可選購,覺得咖啡好喝的話,也能買豆子回家煮唷。


櫃臺旁除了有兩大壺自助冰開水外,還有個古錐的小擺飾, DOUTOR的白黑黃三個企業代表色,在建築物上完整地露出,這擺飾我還不曾在別家分店看到過呢。

還有台灣咖啡店看不到的「自助煙灰缸」

我們點了這一些。


很意外紅茶是放茶包,不像Holly Cafe是用煮的;咖啡拿鐵不管怎麼樣都有一定水準,畢竟是全日本最多分店的平價咖啡店吶~


火腿蛋沙拉三明治 A套餐 $390(未稅)

雞蛋沙拉的給量很多,多到都逸出吐司了,跟火腿搭配的味道不錯,但覺得沒有Holly Cafe的雞蛋沙拉三明治那麼好吃。

熱起司火腿(含兩種天然起司) B套餐 $390(未稅)

太餓了,直覺式的拍了一張,沒幫他拍頗面圖,真對不起他QQ

不過這個熱起司火腿三明治,會牽絲的起司好濃香,搭配微鹹的火腿及酥香的吐司、新鮮生菜,又香又好吃;我覺得比火腿蛋沙拉三明治還好吃!(可惜這個似乎是期間限定款,不是隨時的早餐時段都吃得到地)

一邊吃一邊東看西看

斜前方坐了位邊吃早餐邊閱讀的女士。日本人閱讀實體書籍的比例真的很高。


旁邊這腿瘦瘦的皮椅,莫名地讓我覺得親切,好像到某個親戚朋友家客廳的椅子。


突然來了一位穿和服的女士,在京都看到當地人穿和服不稀奇,但第一次看到這麼貴氣的布料及顏色,感覺配件也很不一樣呢。


一共有26席的吸煙區,離我們的座位不遠,但我們用餐的過程中,都沒聞到煙味,隔煙、排風的設備很不賴!

我覺得DOUTOR Coffee 跟松屋一樣,都是來日本不能不嘗試的平價好店。

更多京都早餐、連鎖店朝食請點這裡

 

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 京都四条通り北店
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柳馬場西入ル立売中之町104

電話:075-253-0286

営業時間:

週一到週五:07:15~21:00;星期六:07:30~21:00;星期日及日本假日:08:00~21:00。

 

更多四条通附近的景點、美食請見

京町家旅館 さくら うるし邸

TULLY’S COFFEE-@三条通り店

錦市場-京都人的廚房,觀光客的朝聖地

錦天滿宮@錦市場:繁華街唯一的神社

Gram cafe & pancakes -來吃會抖抖抖的鬆餅@錦店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