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屋かとむら 台中一中店|不用出國就能吃到東京名物油拌麵,沒有湯的乾拉麵

在東京早稻田吃過日式乾拉麵後,就很喜歡這種沒有高湯,只有少油、少鹽的秘方醬汁製作的油拌麵,跟傳統以豚骨、醬油、味噌等多種高湯湯頭為主調的日式拉麵截然不同!每次來一中商圈裡的這家麵屋かとむら,雖然老宅的用餐環境跟當年早稻田武蔵野アブラ學會的氛圍差很多,但吃進口中的風味,真讓我們有不用搭飛機就能吃到東京名物的滿足感呢。

麵屋かとむら 台中一中店在哪裡

麵屋かとむら 台中一中店位在一中商圈的巷弄裡,從太平路adidas與八曜和茶中間的太平路75巷走進來,約一分鐘即可抵達,充滿日式風格的招牌,非常顯眼好找。

 

麵屋かとむら 自助點餐機

到麵屋後先在外面的自助點餐機點餐,再入內。

點餐方式

先選擇主餐,有秘傳醬油乾拉麵、炙燒豚骨乾拉麵、獨門麻辣乾拉麵等三種。

再選擇想要的麵條份量,從150g、225g、300g$50、450g$100、700g$200,其中150g、225g不用加價。

加點配料有:炙燒厚叉燒、特製肉燥、蔥花、海苔絲、日式美乃滋、海帶牙、洋蔥、青花菜、木耳、菠菜、玉米、起司粉、筍片、溫泉蛋等,依現場為主,提早賣完的配料,機器上就不會顯示。

照著自助點餐機上的流程操作還挺簡單的,可使用100元、500元、1000元紙鈔及硬幣結帳,若無法找零,拿著單據入內跟服務人員說明即可。

點完餐後,入內將單據交給服務人員,就會幫忙安排座位,客人不多時可以自己挑位子,餐點依坐位出餐,坐好就不能換位子囉!

 

麵屋かとむら 台中一中店 環境

U型的吧台坐位、布簾、日式老海報與老屋原有的磨石子地板、木窗等組合,樸實懷舊的裝潢風格,十分雅致。

U型的吧台、高腳坐位,好像老闆能從裡面控制電磁爐溫度的那種舊式的石頭火鍋、小火鍋店。

 

原來麵屋かとむら 台中一中店是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海外店呢。

麥茶、冰開水請自取。

桌上有醋、辣油及炒的很香的特製辣椒醬,吃過原味後再依個人喜好一起拌到麵裡吃。

 

麵屋かとむら餐點推薦

秘傳醬油乾拉麵,麵條150g+洋蔥$20=$190

麵條上的配料有筍乾、叉燒、蔥,加點的洋蔥已經先加到碗公裡了。記得不要拍照拍太久,趁熱拌勻,讓麵條吸附著醬汁,稍冷後會不好拌開。

我超愛麵屋かとむら的手撕叉燒,口感嫩軟紮實又入味,拌到麵裡一起吃,麵條的Q彈與手撕叉燒的紮實的口感與醬香、肉香層層堆疊,越嚼越香,再搭點蒜泥、洋蔥,一大口吃下,好吃到快要飛起來;再來點特製辣醬,辣度不算太辣,但讓香氣整個提升好幾分。

可惜我們來的這天溫泉蛋沒了,不然咻咻咻地吃起來一定更過癮!

 

炙燒豚骨乾拉麵,麵條150g+蒜泥多+菠菜$20=$240

豚骨乾拉麵的醬汁風味較醬油乾拉麵來著厚重油潤許多,適合愛吃偏日式口味的朋友。

帶點厚度的叉燒出餐前有先炙燒出香氣,聞起來好加分。

肥瘦均勻的叉燒,吃起來也好入味軟嫩呢,不過吃過手撕叉燒後,這整塊的叉燒對我來說就不再是首選了。

 

麵屋かとむら 台中一中店的坐位不多、生意也很不錯,我們五點一開門就來還能拍到空景,吃飽後準備離開時,已經幾乎要滿座了。想吃記得早點來,避免想吃的食材配料,提早賣完了。

 

東京早稻田|武藏野アブラ學會 油拌麵專賣 荒川線美食推薦

佐屋 熟成咖哩.烏龍麵|台中熟成咖哩推薦,薄脆多汁的豬排、唐揚雞都必吃,內用免費升等套餐、免費續白飯一次

明賢行|隱身在一中商圈巷內的家常台味餐點 完全無雷又平價好吃

RICE NOW 粒客韓式米漢堡|韓國人開的手作米漢堡 冷拌麵也必吃

高沐手作料理餐廳|巷弄裡的森林系老宅義大利麵 漂亮好吃大份量的台中義大利麵 IG熱門打卡

8德司創意餐館|浮誇海鮮塔必吃 義大利麵 燉飯選擇豐富 還有雞湯喝到飽 聚餐推薦

泰奶奶的|道地泰式奶茶來一中商圈必喝

 

麵屋かとむら 台中一中店

粉絲專頁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:17:00~21:30、週六、日:12:00~14:30、17:00~21:30

電話:04-22296338

地址:台中市北區太平路75巷22號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