樓外樓|蒸餃 麵食 燉品 台中北屯合菜 聚餐餐廳好選擇 人多人少、外帶外送也推薦 北屯美食 防疫期間外帶外送美食推薦

鄰近民俗公園的北屯樓外樓餐廳,是台中知名的中式合菜老店,谷哥評價高達4顆星,顯然餐點的風味廣受來自各地的饕客、附近家庭鄰居、還有擁有老靈魂的年輕客群的喜愛,主打各式蒸餃、麵食、燉品等,餐點選擇多達百種,不管是多人的聚餐或小家庭、三五好友相約用餐或情侶約會都很適合,不想出門在UberEats平台點餐,在家也吃得到。

💡 樓外樓位在崇德路二段,鄰近民俗公園與中科飯店,從文心崇德捷運站步行過來約8分鐘的距離,交通與停車都很方便。

 

樓外樓菜單Menu

餐點選擇超豐富,單價多在一兩百元間,約是中等價位,不過餐點品質很不錯,我們覺得平均下來還是挺超值的。

 💡 我們是請UberEats送餐到家,部分價位跟菜單上的略有不同,點餐時再請留意。

疫情期間,打算外帶的朋友,請務必先電話點餐,約定時間在到店面取餐,減短候餐時間,確保安全。

 

 

打開外包裝袋,拿出便當盒都還沒打開,就聞到讓人食慾大開的炒飯香氣,本來還不是很餓,瞬間肚子就咕嚕咕嚕了~

 

蝦仁炒飯$150

打開看到三色豆有點傻眼,不過吃起來粒粒乾爽分明、掛有鑊氣,調味及油度都控制得很好,冷掉也好吃,師傅是真功夫!

 

蔥花油餅$88

煎得恰到好處的蔥花油餅,表面微焦酥的餅皮,厚實Q軟,舉嚼時滿滿的蔥香與淡淡的麵香與鹹香,慢慢溢出,好吃極了!四塊瞬間秒殺,但真可排上台中好吃蔥花油餅的前三名喔!

 

酸菜肚片湯$168

湯頭很酸香夠味好開胃,酸菜、筍片和肚片都給得不少,Q彈中帶點脆度的肚片好新鮮,樓外樓的酸菜肚片湯的家常風味令我好驚艷,順口好喝,大推!

 

樓外樓真的太好吃了,沒幾天我們又來二訪…(星星眼)

 

鹹魚雞粒炒飯

炒得好香好香,還沒開蓋就聞到讓人狂嚥口水的香氣。

 

白飯炒得粒粒分明有鑊氣,鹹魚十分夠味,香氣濃郁、不死鹹,跟雞粒、蛋搭配的天衣無縫,不油不膩超涮嘴,再次讚嘆樓外樓師傅的炒工!且炒飯的份量好多,吃到肚子都撐了,還剩一半!就跟前幾天的蝦仁炒飯一樣,隔天上班帶便當!

結果…嗯,鹹魚不適合放,微波後腥味都出來了!如果跟我一樣打著隔天吃另外半份的朋友,建議點肉絲炒飯或蝦仁炒飯唷!

 

雪菜炒年糕

微脆的雪菜鹹香開胃,吸飽雪菜與肉絲香氣的寧波年糕Q軟有嚼勁,越嚼越香,吃完真有意猶未盡的感覺;好吃大推!

 

綠豆鍋餅

煎得薄脆酥香的鍋餅,上面滿滿的白芝麻,餅內夾了細滑綿密的綠豆泥餡,皮饀比例完美,甜度適中,這鍋餅是幸福感滿分的飯後甜點。

 

肉絲炒飯

基本款的肉絲炒飯,一開盒就聞到飽滿的香氣及迷人的鑊氣。

 

粒粒分明的米飯,裹滿鹹香的醬油,調味適中不過油,邊吃邊讚美師傅的炒工,好吃份量很足。

 

樓外樓整體心得

之前擔心兩個人去樓外樓不好點餐,所以雖然離家很近且慕名多時,但仍一直沒有去過,透過這次外送才知道不管人多人少,在樓外樓都能找到合適的餐點,而且吃得好滿足呢!待疫情過後,我們一定要到店裡用餐。現在就用外送、外帶彌補一下吧!

 

 💡 延伸閱讀等咧粉圓台中漢口直營店|從台南紅到台中的古早味茶飲 綠豆沙、纖果特調系列都推薦 咀嚼控必喝

台中合菜推薦

南屯:不葷主義茶餐廳|台中素食餐廳 大江南北的經典菜餚 用素食呈現 美味高質感 非素食者也推薦

南屯:hechino 做茶菜│公益路美食推薦 創意台菜兩個人就能吃 環境典雅高質感 每口都驚艷 中餐到宵夜都吃得到

西屯:大祥燒鵝海鮮餐廳|台中螃蟹料理首選 生猛海鮮口味豐富 燒鵝也是必吃 

西屯: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 香港師傅的道地港點料理 文記脆皮雞推薦必點

西區:斯里印度餐廳| 印度主廚做的上百道正宗印度菜 葷素都有 瑪沙拉咖哩必吃

💡 台中外帶餐盒精選懶人包 便當、鍋物 防疫期間外帶外送美食推薦

 

樓外樓

粉絲專頁

營業時間:11:00–14:00、17:00–21:00

電話:04 2242 5979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230號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