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雪花齋|豐原百年老餅行 細緻不膩的綠豆椪與蓬鬆香濃的蒜蓉餅都必吃 台中豐原伴手禮推薦

豐原伴手禮推薦!豐原百年老餅行很多,從義華餅行、雪花齋、寶泉、犁記到老雪花齋等,各有特色的糕餅老店,飄香百年仍廣受歡迎,其中從1900年開業到現在的老雪花齋,是我們家最熟悉的台式糕餅老店,從雪花餅(綠豆椪)、麥芽酥、杏仁餅等,都是我從小吃到大,親切的古早味,每逢節慶贈禮,或家中長輩們出門拜訪的伴手禮也都是老雪花齋,甚至是喜餅,我媽也拜託老闆娘特製;親友間三不五時開玩笑說:老雪花齋有根柱子是我家貢獻的XD

老雪花齋在哪裡/停車場

老雪花齋餅行位在豐原區中正路212巷裡,正前方就是新生北路停車場,停車很方便。離熱鬧的廟東夜市、豐原慈濟宮很近,步行約兩分鐘可達。離豐原車站、豐原轉運中心也不遠,地理位置對觀光客來說也很便捷,適合與廟東夜市十二段鍋物搭配成半日遊,轉車的空檔,專程過來買也很值得。

 

老雪花齋門市環境

老雪花齋餅行的店內空間跟雪花齋餅行豐原總店一樣,仍使用古董級的玻璃櫥櫃展示糕餅產品,不過多了字畫與蝴蝶蘭點綴的老雪花齋餅行,莫名地多了份奢華貴氣感。

門市的隔壁就是老雪花齋的製餅工廠。

 

綠豆糕、四喜糕、五喜糕

傳統綠豆糕加入杏仁、梅子、香蒜、香蕉的風味變化,非常特別。一旁的鳳梨酥跟表妹鳳梨酥,也好俏皮,很適合愛吃古早味,又同時嚐鮮的朋友。

 

杏仁餅

杏仁酥是古早味「泡餅」的一種,口感酥鬆微脆,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淡淡的杏仁香,搭配無糖茶或美式都很讚。

 

麥芽餅

麥芽餅與太陽餅的外觀相似,差別在製作的食材裡麥芽餅沒有加「奶油」,吃起來的口感甜香、不黏牙跟太陽餅差不多,就是少了個奶油香氣,算起來也是各有擁護著囉。

 

▼雪花餅

雪花餅就是綠豆碰,過去每到中秋節老雪花齋餅行會停賣所有其他產品,只專注製作雪花餅,但仍常處於供不應求。

現代人的月餅選項多了蛋黃酥等好多種糕餅選擇,不知道老雪花齋的雪花餅盛況,有沒有改變。

古早味蛋捲只有假日才販售,平日想吃古早味蛋捲,可前往雪花齋選購。

我個人認為雪花齋的古早味蛋捲滋味,略勝老雪花齋。

 

蒜蓉餅

蒜蓉餅三角圓弧的造型,十分討喜可愛。

金黃色的外皮酥鬆香脆,帶點奶香,內餡以新鮮蒜蓉和麥芽糖、豬油等食材混和製作,一大口吃下吃到鹹甜層次在口中堆疊、融合,味道還真是不錯!濃郁的蒜頭氣味收買了我的味蕾;不過同行友人覺得蒜香太濃郁…吃一口就倒退三步!(兩極的評價,給大家參考囉)

 

雪花餅(綠豆椪)

雪花餅(綠豆椪)是老雪花齋的招牌品項,紅色印章印在包裝袋上,手工製的雪白餅皮薄而多層次,真好像片片雪花一般;扎實細膩的內餡以綠豆沙餡為主,搭配肉醬與紅蔥頭。

一口吃下,先吃到幾乎要入口即化了的雪花餅皮,接著豆沙香氣在嘴裡散了開來,微甜微鹹交織的滋味超級涮嘴,絲毫不膩口,不知不覺就能完食一顆、兩顆,甚至一整盒了。

我很喜歡老雪花齋的雪花餅以肉醬替代肥肉塊並減糖的內餡,吃來不油膩、不過甜膩的清爽口感,不過不油膩就代表少了份肥潤的口感與脂香氣,端看個人喜好囉!偏好油潤脂香感的家父,大大推薦犁記餅店的綠豆椪,一併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。

 

延伸閱讀,豐原老餅店:

義華餅行|招牌鹹蛋糕 海綿蛋糕包筍丁 清爽鹹甜的滋味一吃就愛上

雪花齋餅行|古早味砂糖蛋糕捲 鬆軟香甜有夠好吃

 

老雪花齋店家資訊

官方網站

老雪花齋豐原總店
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

電話:04 2522 2713

地址: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12巷1號

 

老雪花齋北屯崇德店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:10:00–20:00、週六:09:00–20:00、週日:09:00–17:00

電話:04 2242 1733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11號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