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美食|四条西洞院食堂 早餐開到宵夜的平價定食 近Hotel Mystays京都四条

在台灣很常見的自助餐,沒想到這次在京都我們無意間也嘗試到了,還因為太好吃了,一連去了兩天..(笑);這家平價定食四条西洞院食堂份量不小、價格便宜,配菜的選擇豐富、顏色與搭配的食器也都很美,從早上七點開到凌晨一點,早餐到宵夜什麼時段來享用,沒問題!推薦給來四条烏丸旅遊的朋友,若是住在 Hotel Mystays 京都四条的朋友,走路過來只要兩分鐘,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。


西洞院食堂就在四条烏丸,門口的公車站牌是四条西洞院站。走過路過都不會錯過,專程搭公車過來享用,也很值得,再往前走兩分鐘左右就是 Hotel Mystays 京都四条,往後走一、兩分鐘也有西式的早午餐店: Holly’s Cafe

 

門口招牌是手繪風格,雖然感覺很親切,但還真不太像自助餐店…(笑

 


本店的白飯是傳統鍋飯煮的釜飯,也是本店的賣店之一,把鍋具就直接放在玻璃櫃上,當廣告囉。

內用的座位是一排排的跟丸龜很像,但因為都坐滿客人,我不好意思拍照,請大家想像一番。

 


推門而入看到的第一道菜就是繽紛的照燒雞肉馬鈴薯(看不懂日文,不負責地憑感覺翻譯 XD)

 

整體感覺很像我們台灣常見的自助餐,不過點餐方式跟丸龜一樣,先拿木盤在平台上慢慢往前滑動,看到想要的餐點,拿取後放在木餐盤上,在隊伍的末端結帳。

 


一碟碟的配色都好漂亮,都不知道從哪兒下手了啦!

 


炸物也好多種,可惜都看不懂誰是誰,只能憑外觀挑選..(掩面

價格稅前、稅後都標示的好清楚,對我們外國人來說,是個實用又貼心的設計。

 


中間有一個拉門式的冰箱,裡面有多款生魚片及生菜沙拉、雞蛋、豆腐等。

 


關東煮的選擇也不少,記得要舀點湯汁,這柴魚湯超威R~

 


漂亮又吸引人的漬物、豆腐、青菜煮們。

 

結帳前的最後兩樣是選擇大中小碗的白飯及湯品。

 


看起來湯有9種可選,但因為只看得懂豬肉湯跟味噌湯,所以就點了這兩樣;檯前有四種提味料可憑喜好斟酌添加。

點好餐就拿著盤子找座位囉~

 


如果每天都能用這麼漂亮的器皿,吃這麼繽紛、營養均衡的餐點,那一定超級健康地!

 


鮭魚 $378日圓(稅後)

好大塊的煎鮭魚,這在台灣應該要台幣二百元以上了吧!

 

右邊的竹輪好嫩,吸附湯汁很棒,咬開竹輪,柴魚高湯的香味道充滿整個口腔。

必須要誇獎一下店裡飲水機除了提供冰開水之外,還有可以選擇濃淡的抹茶,真的有濃濃抹茶香氣的茶飲唷!真不愧是抹茶的故鄉豪氣的京都吶!!

 

關東煮的竹輪好吃,左上那個灰色的蒟蒻,口感QQ地,也灰常好吃唷;同時關東煮的柴魚高湯超棒,我把盤中剩下的高湯倒進飯裡,自製泡飯,好好吃唷,光這個柴魚湯拌飯,本來就很好吃的白飯可以再來個兩碗…(滿足

 


炸豬排,跟台灣的好吃的炸豬排一樣,好吃但沒有太特別。

 

小魚是甜的,雖然名字標示上有個蜜,但吃到它是甜的還是覺得好驚喜,洋蔥的甜也很恰到好處。完美!

 

右上的雞塊跟蘆筍都不錯吃,我覺得這一小盤最好吃的部分是馬鈴薯,外層像是有一個薄殼似地,裡面一整個鬆軟綿,口感跟味道都好迷人~

 

傳統日式醃製牛蒡,蠻開胃的。

 


豬肉味噌湯的料好多,都好入味,薄薄的豬肉意外的沒有豬味,豐富口感的洋蔥、蒟蒻都很合拍不搶味。讚讚

 

中間下方的味噌湯,就是很傳統的日本味噌湯,料也很多,甘醇不過油,好喝,但相較之下,豬肉味噌湯一整個大勝!

 

鮭魚生魚片的味道很新鮮。第一次用餐把生魚片當配菜吃,有點不適應…這問題再多去日本,應該就能解決了…(微笑)

 

餐後,把用過的餐具送到返卻口就OK囉。

然後再到隔壁的超市買正對時的草莓、或其他水果回飯店吃,好美滿的人生吶~~~

更多京都旅遊請點這裡

更多大阪旅遊請點這裡

 

四条西洞院食堂

營業時間:早上7點~凌晨1點 (只收現金)

電話:075-253-1971

地址:京都市下京區四条通西洞院東入郭巨山町13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