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四条美食|溫蒂漢堡 Wendy’s First Kitchen 到日本回味童年

小時候雖然沒有很常吃溫蒂漢堡(Wendy’s),但跟麥當勞一樣溫娣漢堡也是重要的童年回憶!台灣的溫蒂漢堡已經數十年不見了,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回味這個兒時記憶啦(因為每次來都只記得吃 DOUTOR Coffee )。日本的溫蒂漢堡曾跟台灣的一樣都結束營業,後來2011年時與日本的洋食餐廳 First Kitchen合作,才又復店營業;所以現在日本溫蒂漢堡以聯名店 Wendy’s First Kitchen 的方式呈現;還好日本就有,讓我們想回味兒時的美味,不用老遠飛到美國去囉。

我們去的這家位在四条通柳馬場通溫蒂漢堡,在極度繁忙的四条通上,完全沒有讓我能夠好好拍門口的空檔。

 


日本的餐廳跟台灣最不同的特殊處就是有「吸煙區」。

 

溫蒂漢堡菜單


看到有英文菜單就覺得好安心。更詳細的溫蒂漢堡菜單請見官網

 


櫃臺旁有個自助的調味料區,有:起司粉、Tabasco、胡椒粉、番茄醬、起司醬、美乃滋與明太子美乃滋等。

 

雖然餐廳裡用餐的人潮不多,但都有零散的顧客進出,我就沒多拍內部空間了,反正就是速食店的雛形,但多了些許木頭色的京都風格

極 海老かつサンド $550日圓(單點)

用類似牛皮紙的防水紙包裝。(因為我個人愛牛皮紙,看到這外包裝就先加了十分!)


DM上說麵衣裡面有六尾蝦子,吃的時候發現炸的酥酥的麵衣裡真的有六隻蝦耶!只是我把它們咬的很醜,我不好意思把醜醜的齒痕照放上來…(應該要隨身攜帶一把銳利的小剪刀,這樣以後要拍橫切面就方便了–>這件事情唸了大概快一年了吧(掩面)


烤得很香的漢堡麵包口感紮實有彈性,兩款生菜都很鮮脆,加上酥脆的麵衣、蝦子等等,讓這漢堡的口感層次好豐富,而畫龍點睛的塔塔醬,跟漢堡好和拍對味;好吃極了!日本速食比我們的麥當勞好吃一萬倍吶!(再次感嘆為什麼台灣的溫蒂漢堡要倒光光啦~拭淚)

 

薯條沒有去皮耶,好特別。我們台灣速食店的薯條好像都會先去皮再炸…(其實只記得麥當勞)

可以去自助醬料區拿醬,調配自己喜歡的薯條沾醬喔!(醬料用完請馬上放回去,我看到幾位非日本人,用完醬料都放在自己的座位上,這樣後面的人要怎麼用啦~翻白眼)

 

哈密瓜汽水 $200日圓

聽說這綠綠的汽水是日本人從小喝到大的飲料,地位大概就跟陪我們一起長大的黑松沙士或蘋果西打差不多。

這哈密瓜汽水喝起來完全沒有哈密瓜的哈味 XD

就只是個甜甜的汽水,可能我是外國人,少了那份被它從小陪伴長大的情感,我喝完只覺得,嗯~下次還是點雪碧或可樂就好了。

 


我好喜歡長條座椅的設計,座椅的椅墊後方有一個淺溝讓人可以放包包或外套等,不用因為餐廳客人人多,沒多餘空為可放,必須一直把東西放在腿上,這樣不僅坐的不舒服、用餐也不舒適,放在自己的背後,記能好好用餐,離開時也不用擔心放地上或別處會忘記拿,非常有智慧的設計。

 

離開前旁邊吸煙區的最後一位使用者正好離開,馬上拍一張,這個可以容納六個人的小空間,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台灣醫院裡的抽血中心 >///<

 

喜歡溫蒂漢堡的朋友,到日本別忘了找家 Wendy’s First Kitchen 好好回味一番唷。

 

更多日本連鎖店美食請點這裡

更多京都旅遊請點這裡

 

Wendy’s First Kitchen

地址: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柳馬場通西入ル立売中之町92

營業時間:7:00~22:00 週六日與國定假日8:00營業

查尋日本全國溫蒂漢堡的所有分店位址,請點這裡

 

更多京都自助請見

Gram cafe & pancakes @錦店

四条|Holly’s Cafe 自助旅行早餐好選擇 雞蛋沙拉三明治必點

四条|Terminal café by Room Lab 從早餐到晚餐 人氣咖啡簡餐店全包了

京都車站大樓的散步巡禮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