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四条美食|Terminal café by Room Lab 從早餐到晚餐 人氣咖啡簡餐店全包了

距離我們住的京都四条的Hotel Mystays,步行約一分鐘的 Terminal café by Room Lab ,是家小巧但人氣很旺的咖啡簡餐店;我們在這兒享用到舒適的環境及好吃極了的西式早餐,有機會到四条烏丸、錦市場等,很推薦順道來這享用餐點及感受氛圍。


一樓是咖啡簡餐店,二樓是建築事務所的這棟白色建築,在這車水馬龍的四条街上,像個純潔無暇的優雅小天使一般。

本店已停業

附近還有 Holly’s CafeDOUTOR Coffee溫蒂漢堡 Wendy’s First Kitchen四条西洞院食堂 等早餐、早午餐的好選擇唷!

 

以咖啡色、白色與綠色三色設計的店門門面,彷彿準備走進某個鄉間小店的感覺。


採光相當明亮的室內,木質的空間、餐桌椅等設計,與門口的鄉村風合宜地呼應。

多數日本人與店家會介意被拍照,拍照前請記得先詢問唷!
說法:蝦心意ㄉㄟˇ絲 (可以拍照嗎?)


全店約有20個座位,但我們進來時,前半邊已經坐滿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(離去前留下這張人潮稍少的空間半景照);至於我們坐的最深處沙發區,實在太擠,就沒拍照了QQ

 


桌上有MENU、糖包、奶油球及店家的宣傳品等。


Terminal café by Room Lab 菜單是日文跟英文併陳,很容易看得懂,店員的英文也很流利。

因為從早上8:00開到晚上20:00,所以菜單也隨著時間略有不同。


朝食/早餐菜單 (8:00~11:00)

土司、貝果、沙拉等,單點、套餐都有。


各種單點的飲品及酒類。


午餐菜單 (11:00~15:00)

貝果、沙拉、咖哩飯、特餐等。


午茶甜點及晚餐菜單 (15:00~20:00)

貝果、沙拉、咖哩飯、歐姆蕾飯等套餐。(與中餐略有不同)

 


整家店幾乎滿座,加上外帶的客人約有20位,可是餐點不到五分鐘就陸續來了~


土司套餐+拿鐵 $750日圓(未稅)

店員有特別說明拿鐵是用阿拉比卡的咖啡豆製作,味道還真是不錯。

土司上的奶油完整的融化在土司上,奶油香氣幫本來算蠻普通的土司直接加分到破表了!

黃澄澄的蛋很滑嫩,沙拉很清爽好吃(只是早上吃冷食還是很不習慣吶),看起來份量不大,但飽足感十足唷。

 


貝果套餐+豆漿拿鐵 $780日圓(未稅)

貝果麵包比土司多了份嚼勁,但不會太硬,嚼著嚼著麵香會佈滿口腔,跟著培根、生菜一起入口,不同的嚼感層次,意外的好吃。


沙發區就在廚房旁,一邊用餐一邊看著兩位店員忙碌的點餐、結帳、清潔、製作餐點等,動作相當快速,並全程保持微笑的身影。

離廚房這麼近,完全沒聞到油煙味,且沒聽到轟隆隆的抽油煙機聲,讓我們讚嘆不已。

燈架上用綠藤蔓當燈罩,投射出來的影子,晚上開Party一定十分有趣。


結帳時看到櫃臺旁的冰箱裡有這款完全猜不出是什麼的麵包?!下次來再點來嚐嚐好了。(什麼時候?)

 

在這兒坐上一會兒,好好放空、休息,一定超舒服的!但我們來的時間是一大早,享用了美好的京都朝食後,帶著滿腔的不捨,衝衝離去了~畢竟有一整個京都,等著我們探索呢!很開心在旅行中,邂逅了如此清新的一片小店。

 

Terminal Cafe by Room Lab  (ターミナルカフェバイルームラボ)

營業時間:8:00~20:00 (每日營業)
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四条新町上ル小結棚町445番地

交通:地下鉄四条駅歩行3分鐘

 

更多京都烏丸周邊美食請見

錦市場-京都人的廚房

Gram cafe & pancakes -來吃會抖抖抖的鬆餅

住在京都四条烏丸

京町家旅館 さくら うるし邸 榻榻米房型 

京都自助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