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西區小吃|樂群湯圓之家 傳統鮮肉湯圓+雞絲麵必吃 晚上才營業的人氣美食

台中好吃的排隊湯圓店,除了翔記蘇媽媽湯圓外,另家也總在推薦名單裡的就是鄰近第五市場的樂群湯圓之家囉!(配合外送平台: Uber Eats

位在林森路樂群街交叉口的湯圓之家,地理位置很棒,很好找。

 


店外走廊上的料理台是簡單的攤車,非常傳統的小吃店;可內用也能外帶,正餐宵夜都適合,不過越晚會越多人,需要耐心等待。


一般的平日晚上,排隊人潮證明這兒真是超人氣的老店吶~(不難想像冬至或元宵節的盛況了  0..0)


很整潔的攤車裡,四位員工進進出出地忙碌著。


用餐空間不大,座位不多也很靠近,用餐時動作不能太大,不然很容易就會碰撞到隔壁的客人。不過不用擔心沒位子,老闆娘會協助找位併桌,客人流動也很快。


湯圓之家菜單

專賣熱的甜、鹹湯圓,夏天還多一樣有圓仔冰(現在光看到冰這個字都覺得冷)XD

拿到菜單就趕快決定要吃什麼,單子劃好就手刀衝去買單,猶豫太久東西可能就賣完了喔!!(暫時沒位子也可以先劃單,到時候再跟老闆說桌號就好了。)

大概等了十多分鐘,兩碗熱騰騰的湯圓就來啦。用鐵碗公裝湯圓,有種在跟阿兵哥搭伙的感覺..(阿是有當過兵喔 XD)


鹹湯圓雞絲麵 $80

鹹湯圓一碗有五顆,個個渾圓飽滿跟雞絲的組合,雖然頗奇妙,但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喔。

我個人覺得湯圓的外皮綿Q稍黏;聽說冰品是湯圓一起鍋,就放到冰裡急速冷凍,外皮口感非常Q彈,再過幾個月我也來試試!

一咬開湯圓就聞到濃濃的鮮肉香,肉汁也被完整保留,內餡是豬肉、油蔥酥、香菇和蝦米等調味很剛好的組合,沒有肥肉也沒有油膩感,味道超棒,大大推!

雞絲麵的口感軟中帶點微脆,不會軟爛,好吃,跟湯圓一起入口,口感也很特別,沒想到湯圓跟雞絲麵這麼合拍~
湯頭加了淡淡的沙茶及油蔥酥,鹹度適中,我覺得這湯頭有份跟翔記蘇媽媽不一樣的古早味。

覺得好吃,就買盒冷凍鮮肉湯圓回家吧!店家會附上湯頭,想吃隨時都能動手煮來吃,不怕賣光也不用排隊久候。

原來小湯圓是機器切小的圓柱塊,不是揉的,改天再來嚐嚐看這個「小湯塊」 XD

更多台中湯圓請見

北區|翔記湯圓- 手工湯圓老店

西區|來自埔里的蘇媽媽湯圓

北屯|欣欣商號–目前我個人覺得台中第一

 

樂群湯圓之家

電話:0935 108 845

營業時間:18:30~23:00 (週日公休)

地址: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11號

台中全曲冰品甜點請點這裡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