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月嵐拉麵|日本電視冠軍拉麵店 台中中友店 道地濃厚大蒜秘製湯頭超過癮


在日本從路邊小麵店開始的花月嵐,目前全球已有300間以上的分店,在台灣也有23間分店了;以道地日本濃厚大蒜拳骨湯頭,吸引許多熱愛重口味的饕客。大蒜拳骨湯頭蒜香濃厚、拳骨味濃醇,經過喉嚨時還會回甘,非常特別;拉麵麵條Q彈好吃,適合愛吃重口味或想嚐鮮的朋友。

花月嵐中友店位在中友百貨地下3樓美食街,北村豆腐家韓料理隔壁,擁有自己獨立的用餐空間,不用擔心用餐時段要端著餐點四處找座位。

 


店外有面牆是拉麵的模型與簡介,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,本來不太餓的,越看越覺得自己實在餓到不行了(擦口水)~


桌上擺了餐具、一壺冰水、黑胡椒、辣油、白醋、嗆辣韭菜、秘傳拉麵醬、紫蘇粉、七味粉等多種調味料,不過花月嵐的拉麵屬於較重口味的,調味料我們其實都沒用到。


因為好奇夾了片嗆辣韭菜試試,對我來說非常的嗆辣濃鹹,眉頭深鎖~(推薦給愛吃辣的捧油)


同時服務人員也會詢問需不需要提供生蒜頭,加強蒜味。


花月嵐菜單

把拉麵及各種配料、飲料、兒童套餐都以圖文介紹的很清楚,可惜反光很難拍,所以象徵的拍了兩張。

拉麵基本上有:原湯、白濃、味噌3種湯頭。

原湯:拳骨加大蒜熬煮出的湯頭;白濃:將鹽融入拳骨大蒜原湯中的鹽味湯頭;味噌:在大蒜拳骨高湯中加入味噌


看點單比較清楚

可單點拉麵,也能加價搭配小菜或點心、飲料成為套餐組合,選擇蠻多的。

需加收服務費10%


桌上也有建議食用方法,給顧客參考,實在很大心~

整個空間約可容納50位客人,用餐時間常是滿座的狀態,不過翻桌率很高,就算排隊也不會等太久。


用餐區的橘黃的吊燈,默默的散發出溫馨感~


雖然是用餐時間,但上菜速度還是很快,不到十分鐘餐點就到齊了。


大蒜拳骨味噌拉麵 $170

拉麵的配料有:海苔、筍乾、蔥花及三片叉燒肉,因為最近雞蛋有問題,所以沒蛋多一片叉燒肉。(錯誤示範,我已經先把生大蒜擠上了)


帶點橘黃色的味噌湯頭,喝起來是傳統味噌柔和的香氣,伴著濃濃的大蒜味(大失策,沒先喝口原味湯頭,就擠生蒜泥 QQ);然而濃上加濃的蒜香莫名的開胃。

跟原味湯頭比起來,味噌的湯頭喝起來有多一份層次感的感覺,味道又更重鹹了些,但入喉會回甘耶,好神奇;口味上跟平常吃到的拉麵相比,味道重很多,吃不慣的話,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加點清高湯唷。


超薄透的叉燒,肥瘦適中,軟嫩中帶又有點Q度,意外美味。本來還以為這麼薄會較乾柴些呢~


筍乾也挺清脆爽口的


使用的麵條是細捲麵(不能選粗細);吸附滿滿高湯精華的麵條,口感稍硬Q度十足,非常夠味好吃。


對面的客人點鐵板料理,服務人員正在幫忙拌炒中,坐在對面聞到好香的味道,好想跟他要一口來嚐嚐。未免嚇到人家,我們有忍住的~


大蒜拳骨拉麵(原湯口味)$170

拉麵的配料一樣是:海苔、筍乾、蔥花及叉燒肉(只有兩片不知道為什麼?)碗公底部是用鐵盤承接,這也蠻特別的。


大蒜拳骨湯頭外觀看起來比較混濁些,湯頭很濃郁,雖然也很鹹,但不是死鹹的那種;蒜味很濃,但不會有大蒜特有的辛辣感,喝起來蠻順口的,不過大概只能喝三口左右,就不行了。


酥炸香雞塊 $120

+120元升級套餐附的,阿恩溝…份量好少 QQ

吃起來外皮酥脆,裡面的肉質鮮嫩多汁,味道稍鹹,還不錯吃。


雪碧
升級套餐附的飲料,其實一入座店員就端來免費的開水了,同時旁邊還有一大壺…。

整體而言我覺得花月嵐沒有因為到台灣就修正味道,仍保持日本傳統的拉麵風味,渾厚香醇的日式湯頭,蒜香與鹹香都很夠味,相當獨特;可惜附餐酥炸香雞塊,味道不錯,但份量實在太迷你了。 大大推薦給喜歡重口味的捧油;同行也別擔心,口味上若不適應,服務人員會幫忙調整口味呦。

 

花月嵐拉麵

地址: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(中友百貨美食街)

營業時間:星期一~五:11:00–22:00;星期六、日:10:30–22:00

電話:04 2221 5252

 

更多中友和風美食請見

天串 元祖串揚- 串炸、串燒定食-漂亮又好吃

靜岡勝政日式豬排-中價位的新鮮好吃日式炸肉排

三田製麵所,沾麵好味道

八坂丼屋-鮮美生魚片,喔依西捏

信州王滝蕎麥麵-蕎麥麵嚐鮮體驗

燒丼株式會社-滿滿燒肉吃不完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