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日本橋美食|日進堂 天婦羅專賣店 黑門市場老店推薦

黑銀吃完好吃的鮪魚握壽司後,回頭準備繼續逛黑門市場時,看到對面的天婦羅專賣店天ぷら日進堂‏,東西整齊的排在店門口,這擺放法好像我們的鹹酥雞店,因為感到很親切,所以湊過去瞧瞧。滿面笑容的可愛巴醬隨即飛奔出來招呼我們,身為老人控的我,哪有不支持的道理!雖然剛吃完一盒肥美的握壽司…(扶肚)

雖然檯面上裹粉炸妥的天婦羅名稱都是日文,不過多數名稱旁都有圖示及英文,蠻容易猜出是什麼原料的天婦羅。(比從小到大的考試還簡單)

產品有:大蝦子(大えび)、花枝(いか)、花枝腳(いかげそ)、南瓜(かぼちゃ)、竹輪(ちくわ)、紅薑(紅しょうが)等。

招牌是一份600日圓的:「大海鰻(大あなご)

 

 ➡ 本店因老闆年紀漸長,體力不堪負荷,已於2022年停業

 

選好想要的產品,夾或指給巴醬就好囉。

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,所以會幫忙再回油鍋加熱。

夏天時,想吃熱的就要跟巴醬或老闆交代一下,不然就只會把檯面上炸好的包妥,交給客人,可能會是冷的唷(畢竟日本人蠻習慣吃冷食)!雖然聽說這家天婦羅冷的也不錯吃,不會有油味;但是我們台灣嘴,部分食物很難接受它是冷食。(應該有人跟我一樣啦吼 >///<)

 

螃蟹天婦羅 $400日圓(稅入)

炸完後,多餘的油份甩的很乾,(雖然下方有竹籤)但還是用綠色厚紙包裹遞給我們。


剛炸好的天婦羅粉皮不會太厚,香脆不油膩,蟹肉大塊又鮮甜,熱呼呼地,豪~好吃啊!(再搭個啤酒就更完美了 XD)


拍的時候沒多注意。

黑門市場商店街振興組合,萬分感謝您們。

 

回來後上網查,才知道日進堂已經是黑門市場裡的老店囉!最初是巴醬與先生一起經營,吉醬去世後,由兒子接手跟巴醬一起讓美味的天婦羅繼續在黑門市場裡飄香。

這次來黑門市場好幸運呀!完全沒做功課,但從西川鮮魚店的海膽黑銀鮪魚握壽司到這家天婦羅,吃到的都是市場裡最著名的老店,為我們的旅程多了能回味好久的好滋味。

 

天ぷら 日進堂‏

電話:06-6632-7742

營業時間:9:00~19:00(賣完為止)

地址: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-2-15 (黒門市場內)

 

更多大阪美食請見

黑門市場

Rikuro 老爺爺起司蛋糕

北極星蛋包飯

章魚燒道樂 WANAKA@心齋橋/難波

 

住在大阪

Hotel Mystays 心齋橋Super Hotel  新大阪東口

 

關西旅遊

大阪自助京都自助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