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西區|饕之鄉 小籠湯包料好實在 排隊美食老店 必比登推介

經過饕之鄉的門口,被這一排排多彩的小菜及排隊到有點交通阻塞的人潮給吸引,馬上跟著一起排隊。沒想到這兒的招牌小籠湯包真的很厲害,皮薄、內餡鮮美,還會爆漿,而且很平價,吃過會上癮喔!2021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。

饕之鄉 位置

位置在向上路近精誠路上的饕之鄉 李姐的店隔壁就是布袋鮮之蚵囉,離猴子披薩也不會太遠。

 

有兩間店面(用餐空間),這是其中一個;平日晚上的用餐時段,兩個店面都坐滿滿的,還有好多要外帶的客人,生意相當好;還好翻桌率很快,等一下就有位子了。

 

饕之鄉 菜單

餐點以麵食為主,選擇很多,小籠湯包、抄手、蔥油餅等點心類。牛肉麵、肉絲麵、乾麵等麵類。湯餃、水餃等餃類。咖哩、鮭魚等炒飯類。酸辣湯、燉雞湯、排骨湯、蛋花湯等湯品類。還有多樣小菜級泡飯、肉粽等,算是挺平價的。

 💡 價格以現場菜單為準!

 


牆上有餐點圖示的菜單

 

饕之鄉 豐富小菜

好多款繽紛的小菜,均一價35元。

當我詢問服務人員小菜能否拍照時,服務人員很熱情的說:「等我一下,我把被客人端走的空位補滿,你再拍,這樣才卡水喔!」(揪大心吶~

 


薑絲、醬油、辣椒、烏醋等多款調味料跟餐具擺在電視旁邊的小桌上,請來自取吧~

 

牆上的掛圖是小朋友的作品耶!真可愛,作品在公共空間被醬子展示,對愛畫圖的小朋友來說,真是莫大的鼓勵。

 

饕之鄉 餐點

小籠湯包 $85

一籠有8顆,摺痕好漂亮且個頭都不小,這價格很夠誠意。湯包的麵皮好薄好薄,都能看到裡面的湯汁了。

 


湯包裡滿滿的湯汁,清甜卻不油膩;豬肉內餡也是鮮味十足沒有腥味,好吃呀~

先吃原味,我覺得不用沾醬,味道就很不錯囉;記得要趁熱吃,不過要注意裡面的湯汁可是很燙口地!

 

風味炒餅 $90

因為想知道炒餅是什麼,所以就點了。上面好多粗粗的黑胡椒粒~

 


夾起第一塊炒餅,很興奮的說「有夾心耶」!

馬上拍照紀念;結果只是兩片剛好黏著而已…(是有多土啦)XD

 

原來炒餅就是煎好的蔥油餅,切成片狀再跟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木耳等配菜一起去炒製的一道餐點!(筆記)

有部分微焦的炒餅香氣十足,吃起來不會過乾或過油,嚼勁很不錯,非常好吃;一開始吃覺得整份餐點的調味很剛好,吃著吃著慢慢地會覺得稍鹹了些,一個人吃一份的話,到最後會覺得有點負擔 QQ

 

酸辣湯 $35

吃北方麵食一定要配酸辣湯才對味。

 

湯裡面的料給很多,吃起來酸度辣度都不太夠,可惜了。

 

竹筍滷的好入味,超好吃!!可惜是冷的(這種小菜好像也沒人賣熱的 XD)

我覺得饕之鄉的小籠湯包真的很不錯,下次來要試試還沒被做成炒餅的蔥油餅,還有山藥排骨燉湯!本店的生意超好,雖然店員人數不少,但依舊非常忙碌,在極度忙碌中,仍能保持親切的態度,這點實在要特別提出來大大讚美。

 

饕之鄉李姐的店

粉絲專頁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351、353號

電話:04-2473 9267
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

更多台中湯包、小籠包、蒸餃請見

南屯|蒸餃子

北屯|五王子餡餅粥坊

南區|翡翠麵食館

西屯|鼎泰豐

西區|葉小籠包 (原水湳市場50年老店)

北區|三鮮湯包 皮薄餡多的平價手工湯包專賣店 

 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