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雪花齋|一週只賣兩天的古早味水蒸鹹蛋糕,低糖少油、鬆綿鹹甜又滿滿蛋香,一吃就愛上

桂梅莊老雪花齋餅舖.台中豐原糕餅老店
用料紮實,常讓人一吃上癮的老雪花齋,從綠豆椪、麥芽餅等,樸實的古早味多年來備受老台中人歡迎。其中低糖少油、鬆綿清爽,鹹甜中充滿蛋香的水蒸鹹蛋糕也是老雪花齋歷久彌新的產品之一,更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點心美食!因為我阿嬤最喜愛的下午茶點心就是鹹蛋糕搭老人茶,所以除了逢年過節外,平常的日子裡,家裡幾乎每週都會買一盒鹹蛋糕,幾乎每天都能吃得到鹹蛋糕!

桂梅莊老雪花齋餅舖在豐原及北屯崇德路都有門市。

老雪花齋餅舖:細緻不膩的綠豆椪與蓬鬆香濃的蒜蓉餅

 

▼鹹蛋糕$200(5片)

鹹蛋糕有五片盒裝及十片盒裝兩種,雖然老雪花齋也有網路商店,但鹹蛋糕不提供宅配,想吃週六日的時候,記得到門市選購喔!怕買不到,也可以先到店裡預定。

老雪花齋必買鹹蛋糕,一週只賣兩天,大型年節,如過年、中秋節等節慶前會暫停製作。

鹹蛋糕的蛋糕體口感鬆綿微粗,就是樸實的古早味口感,不像現在常吃到的戚風蛋糕海綿蛋糕那麼細緻。

上下層的蛋糕體微甜有蛋香,中間夾了筍丁、肉末與紅蔥頭一起調味、拌炒的內餡。

一大口咬下,先吃到蛋糕的蛋香與微甜,接著是脆口的筍丁、肥瘦勻稱的豬肉末,紅蔥四溢的香氣,鹹香氣飽滿但毫不膩口的滋味,非常爽口涮嘴,搭配老人茶、烏龍茶是我們家的標配,拿來搭牛奶、咖啡當早餐、下午茶也很完美。

老雪花齋的鹹蛋糕,雖然是古早味但也很符合現代人低糖少油的口味偏好呢!

 

老雪花齋|豐原百年老餅行 細緻不膩的綠豆椪與蓬鬆香濃的蒜蓉餅都必吃 台中豐原伴手禮推薦

義華餅行|百年老店的招牌鹹蛋糕 海綿蛋糕包筍丁 清爽鹹甜的好滋味

雪花齋餅行|百年老店的古早味砂糖蛋糕捲 鬆軟香甜超迷人

豐源源味香|台中伴手禮推薦 40多年的肉乾老字號 獨家肉紙絲餅 送禮自吃兩相宜

 

老雪花齋店家資訊

官方網站

老雪花齋豐原總店
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

電話:04 2522 2713

地址: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12巷1號

 

老雪花齋北屯崇德店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:10:00–20:00、週六:09:00–20:00、週日:09:00–17:00

電話:04 2242 1733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11號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