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北區美食|鯛笑堂鯛魚燒 從神奈川來一中商圈的午茶好選擇

自從中友百貨裡的小新鯛魚燒撤櫃後,一中商圈這附近好久沒有鯛魚燒了,紅豆餅雞蛋糕倒是如雨後春筍般地長出好多好多XD。去年中友日本美食祭遠從日本神奈川縣來參展的Taishowdou鯛笑堂 日式鯛魚燒,最近在一中街開幕了,上次品嚐覺得太甜膩,口味上偏日本人的喜好;這次開店我們又去捧場,嚐過後覺得內餡有調整過,依舊香濃但不過甜,且Size不小,拿來當下午茶享用,飽足感十足呢!推薦給來一中街、中友逛街的你~


位在一中街與育才北路交叉口的鯛笑堂,隔壁是路邊的炸蝦天婦羅,不遠處有先吃肉美式漢堡統元豆花;算是位在一中商圈精華地段的美食戰區裡。

 

 

鯛笑堂菜單


紅豆、卡士達、地瓜及抹茶紅豆等4種口味,每個口味都可+5元加麻吉。

拿到餐點時,記得要看看自己的紙袋是不是貓咪,如果拿到限量版的貓咪圖樣外袋,這份鯛魚燒就免費唷~

餐點現點現做,要等約五到七分鐘,等待的時候剛好可以來瞧瞧攤位的細節。

 


價位表前有一組可愛的迷你模型左邊是養殖鯛魚燒、右邊是天然鯛魚燒

 


原來吃鯛魚燒可以招來好運,所以買樂透前要先買一尾來吃…(大誤);本店的麵粉是日本進口地,成本好粗~

 


日本人真的很習慣使用上頭用黑色題字的白色燈籠哩!我們台灣人還是習慣用紅色燈籠,如圖中,隔壁滷味店家的燈籠(小小的文化異同,挺有趣地)

 


從日本神奈川縣來的日本老闆,會講少少的中文;專注工作的樣子,很有職人感。

 


內餡的料給好多,都還沒吃到,就覺得快要爆漿了~

 


鐵盤上的魚刻得好精細喔!

第一次靠這麼進看鯛魚燒的鐵盤,原來這溫度好高好高;大家之後來拍照,千萬小心別燙傷了。

 


把魚釣起來後,老闆還會依依灑上細糖粉。

 

我們的紙袋上都沒有貓咪…QQ

袋子後面有口味標示,買再多也不怕拿錯口味

 


地瓜鯛魚燒 $45

鯛魚燒的尺寸快比手掌大了

 


外皮濕潤中帶點脆度,不過甜的內餡,地瓜香氣十足,口感跟味道都好威、豪~好好吃!這一味真的只有大推而已~

地瓜餡好多,真如攤位標示上說的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吃得到內餡。

 


抹茶紅豆 $60

抹茶色的鯛魚燒,在陽光下突然有點像煎到微焦黃的魚了 XD

原本以為抹茶紅豆口味是鯛魚燒裡有抹茶跟紅豆,結果是:抹茶口味的外皮搭配紅豆內餡。

 


微甜的紅豆泥內餡香氣也好濃郁,跟外皮帶點苦味的抹茶味道好搭,可以的話請趁熱吃,熱熱的紅豆泥香氣超迷人地!

 


若像我們這樣一次買這兩種口味的話,請先吃較重口味的抹茶紅豆,再吃地瓜,才不會因為地瓜的甜度較低,顯得抹茶紅豆太甜!下次來要加個聽說很Q,讓整個層次感大提升的麻吉試試。

更多一中商圈帶著走小吃請點這裡

一中街、中友百貨附近美食餐廳請點這裡

 

TAISYODOU 鯛笑堂 鯛魚燒

粉絲專頁

地址:台中市北區一中街與育才北路交叉口

時間:15:00~22:00;週一店休

更多台中北區美食請見

一中二街越南美食

台中街頭小吃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