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幻拉麵|北海道超濃厚蝦味湯頭拉麵來台中囉,叉燒飯是隱藏美食 中友百貨

從北海道來的一幻拉麵以甜蝦頭熬煮的濃厚蝦味湯頭聞名,在多以豚骨或是醬油、味噌為湯頭的拉麵店家中,非常獨樹一格。喜歡蝦味一定要來試試這充滿大海鮮味的湯頭,不太敢嘗試的朋友也不用擔心,店家也有提供:濃厚豚骨、適量豚骨、台灣限定等湯頭可搭配,以及味噌、醬油、鹽味等三種搭配湯頭的調味口味可選擇。最重要的是這裡的服務非常親切,內外場都很用心。

中友百貨美食街最近好多店開幕包括:胡椒廚房天串賽門鄧普拉甜不辣等,每次經過一幻拉麵總被看不見盡頭的人龍阻擋;這天晚上八點多才來覓食,看到空蕩蕩的入口,趕緊把握這朝聖的良機。

本店湯頭以新鮮的蝦子熬製而成,若對蝦、蟹類過敏者,建議不要食用

 

本店已結束營業。

到中友想吃拉麵可就近到同樓層的麵屋虎徹花月嵐,也都不錯吃唷

 

除了外面有拉紅色等候現外,裡面也有一排候位區。(可以想像用餐時間的人潮)


用餐空間是運用大量木作的簡約設計,約有48個座位,整個環境很明亮乾淨;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壺冰水,椅子下方也都貼心備有置物籃。


半開放式廚房可看到師傅們料理的過程(廚房也好乾淨)


最前方還有一排面牆的位子,我覺得這不是面玻璃牆有點可惜,不然就可以邊吃邊看師傅們的料理的身影了。

一幻拉麵菜單

選擇蠻特別的,要先選湯頭,再選口味。

原味是僅有蝦高湯適合喜歡蝦味的朋友。不習慣那麼「蝦」的,可以選擇適量豚骨濃厚豚骨的湯頭;還有特別為台灣人口味調配的台灣限定湯頭

口味有:鮮蝦味噌、鮮蝦鹽味、鮮蝦醬油 。其中:濃厚豚骨搭配鮮蝦味噌是最濃郁的組合。

選好湯頭,最後再選粗麵或細麵。

每碗拉麵都是250元,加麵多30元。


米飯類有:叉燒飯飯糰、白飯。也能單點叉燒肉、溏心蛋及蝦味煎餃。還有可樂、金宣茶、啤酒、可爾必思等四種飲料。

桌上的調味品很簡單有七味粉跟拉麵胡椒;不過我們都沒用,湯頭本身的味道就很夠囉。


上餐的速度蠻快的,不到十分鐘拉麵和叉燒飯就陸續來囉


適量豚骨味噌拉麵 $250

碗裡的內容很簡單,包含了:一片叉燒、半顆糖心蛋、拉麵、蔥花和香氣十足的蝦味麵酥。

跟平常吃到的拉麵比起來,這一碗拉麵顯得很不“膨湃”;沒關係,重點在湯頭!

服務人員解釋:蝦味麵酥-是以小麥粉、紅薑泥、甜蝦頭高湯為原料,再油炸製成;口感類似天婦羅的外衣。

這湯頭就是一幻拉麵的最大特色了!

以新鮮甜蝦頭去熬製的湯頭,搭配適量豚骨湯頭,調味我選擇了味噌

湯頭包含了:蝦子鮮甜的大海精華與豚骨的香氣,接近「稠濃」程度的湯頭口味厚實濃郁,含油量與鹹度都不低;一開始吃時,我個人覺得非常夠味、好吃,不過吃到一半覺得味道真的好重,開始慢慢膩口,最後無法吃完。怕油味重的人,可以考慮點醬油或鹽味(最淡)。也可以請服務人員來添加清高湯稀釋。

拉麵有粗麵跟細麵兩種可選。

這是粗麵條(不算很粗),但很會吸附湯汁,相當夠勁好吃,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仍保有嚼勁。

溏心蛋不會過熟乾,半熟膏狀的口感非常好吃!


叉燒肉好薄透,筷子一夾就快散了,略帶肥肉,口感軟嫩;也因為湯汁的關係,入口覺得有點油,相較之下這叉燒肉顯得有點普通。

美好的小記錄

用餐到一半,隔壁桌的小孩打翻了飯,服務人員馬上就過來整理,小孩的爸媽除了誠摯道歉外,也馬上起立要幫忙清理,但服務人員要他們坐在座位上就好。沒人生氣、怒罵、尖叫,很溫馨平和的處理完畢。

一幻叉燒飯 $90元

叉燒飯是台灣限定的餐點(日本吃不到喔)!被滿滿叉燒還有滿滿蝦酥及豆瓣醬覆蓋著,都快看不到白飯了。


叉燒肉是一塊塊的跟拉麵裡片狀的不一樣。


把蝦酥、豆瓣醬、蔥花、叉燒跟白飯拌勻;怎麼突然有控肉飯的感覺(笑

蝦酥仍保持爽脆的口感,比泡在湯裡軟爛的口感大勝一百倍;肥瘦適中又帶點彈性的叉燒肉,搭配微辣的豆瓣醬及香Q的白飯,鹹香微甜辣,出乎意料的好吃。

 

整體而言,一幻拉麵的拉麵從湯頭到拉麵就都很好吃了,叉燒飯更是讓我們大為驚艷呀~

 

一幻拉麵

地址: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(中友百貨A棟B3)
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  (週六、日:10:30-21:00)

◎無訂位,僅有現場候位(全數到期後,才可進場)

 

更多台中拉麵請見

西區|御麵屋-屋台拉麵九州風味 

西區|大海豚骨拉麵–道地博多拉麵

北區|空海拉麵@崇德2號店

北區|麵匠日式拉麵

西屯|博多一風堂拉麵@新光三越中港店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