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屋虎徹白虎|台中拉麵 日式濃厚豚骨湯頭 特製黑蒜 黑虎拉麵推薦 中友美食

台中拉麵從純日式、偏日式、台式等各式湯頭的店家選擇很多,其中以日式濃厚豚骨湯頭聞名的麵屋虎徹,終於到中友美食街展店啦!雖然美食街店面的餐點選項不多,只有五款拉麵,及叉燒飯。但加了特製黑蒜的黑虎拉麵,湯頭蒜香十足,順口好喝,加上自家製麵Q彈拉麵麵條,掛湯力超棒,裹滿黑虎湯頭的拉麵,好吃極了!推薦給熱愛麵食、愛吃拉麵的朋友,下次來逛中友,記得要來麵屋虎徹白虎嚐嚐。

白虎麵屋虎徹位在中友B3美食街,金牛房牛排的隔壁。

 


牆上的白虎,非常威風~

 


點餐方式跟丸龜製麵一樣,檯面上的炸地瓜、炸蔬菜、黃金竹夾魚等炸物有喜歡的話就先夾,慢慢往前點選想要的拉麵口味,再結帳就OK了!

 

麵屋虎徹菜單


赤虎辛味噌拉麵都是辣味的;特製拉麵為黑虎+白虎湯頭,叉燒肉片及麵條、木耳絲等的份量也都會比較多。

本店是叫號取餐,點完餐後,記得別離店面得太遠。

 

白虎拉麵 $145

除了拉麵外,配料有一片叉燒肉、些許的筍乾、蔥花及黑木耳絲。

 

白虎的湯頭,就是典型的日式濃厚豚骨湯頭,好濃、好厚重,沒喝幾口就開始皺眉~好膩啊,雖然還不到鹹死人不償命的境界,但…吃完拉麵,就算沒喝幾口湯,也是一直感到口好渴~

 


黑虎拉麵 $155

 


黑虎的湯頭好香濃,特製黑蒜的蒜香十足,微微的焦蒜香味,好威,豪~好喝吶….(無限回音)

我想是黑虎湯頭加了特製黑蒜,平衡湯頭本身的厚重,讓湯頭變得順口好喝。

 

叉燒肉一面有炙燒,把香氣整個逼出來,又香又軟嫩,豬味不會過重,是很不錯的叉燒肉,可惜薄、少了點…(意猶未盡啊~

 


增加口感的微脆黑木耳,仍舊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,不能沒有它!而拉麵靈魂之一的筍干,口感及味道都意外地中規中矩,沒什麼記憶點。

 

自家製麵的拉麵麵體跟一蘭拉麵一樣同屬細麵條,帶著Q度的麵條,雖然口感算不錯,但對我們這種喜歡稍粗麵條的人來說,存在稍低了些…

不過拉麵麵條的掛湯力很不錯,我覺得掛滿黑虎湯頭的拉麵麵條比白虎湯頭的拉麵麵條好吃。

 


叉燒飯 $60

聽說叉燒飯常是拉麵店隱藏版的美味,上次在一幻拉麵吃到叉燒飯後,便真心覺得拉麵店的叉燒飯不能等閒看之,拉麵店的叉燒飯都是我們的「必點項目」!!


叉燒給的不多,且原來肥瘦分離後的叉燒,看起來不太美味…(淚)

 


滷汁微微的甜,白飯粒粒分明的那種,我覺得有點乾,還好可以拿回去家滷汁;加了些滷汁,口感濕潤後,好吃許多。

雖然本店的叉燒飯稱不上多美味,但在中友美食街裡,60元能就飽餐一頓,現在除了古早味之外,麵屋虎徹的叉燒飯也是不錯的選擇囉!

 

整體而言白虎麵屋虎徹,我個人真心大推黑虎拉麵,不過吃完後,濃濃的蒜味會在口中持續好一陣子,若是第一次約會或是重要的飯局,建議不要輕易嘗試!

更多中友 美食餐廳請點這裡

中友附近、一中商圈美食餐廳懶人包特集

 

麵屋虎徹 白虎
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  (週六、日:10:30-21:00)

地址: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(中友百貨B棟B3)

 

麵屋虎徹其他分店為:

  1. 麵屋虎徹逢甲店
  2. 麵屋虎徹 白虎 (大魯閣新時代B1)
  3. 麵屋虎徹 白虎 (豐原愛買)
  4. 麵屋虎徹 朱雀 (大遠百12樓)

更多台中拉麵請見

中友美食街|Sugakiya壽賀喜屋 平價的台式風味拉麵

北區|佐原拉麵 可自行選擇濃度、麵條粗細、硬度與蔥蒜

西區|大海豚骨拉麵–道地博多拉麵

北區|空海拉麵-雞湯拉麵清爽好吃

北區|麵匠拉麵-口味偏台式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