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西區美食|森渡手作廚房 吃得到食物原味的美麗手做餐點 SOGO商圈早午餐

離熱鬧的SOGO商圈及中港路(台灣大道)都不遠,獨樹一格的森渡手作廚房,在精誠路巷弄裡與世隔絕地存在著。以手做餐點為主的森渡,從早午餐到燉飯、義大利麵等都有,早午餐的份量不大,但吃得到食物原味且餐點擺盤繽紛美麗,不只是讓人看了胃口大開,營養上也大加分!


從精誠路統元豆花旁的巷子轉進來,位在精誠二街的森渡手作廚房,是家由舊建築改裝的小店,雖然外觀改建的幅度不大,但吸睛的翠綠色招牌,辨識度十足。

 

白色建築外有個小庭園,除了很好拍之外,還有張戶外餐桌,涼爽的天氣裡,坐在這兒用餐,一定很愜意。

 


晚餐時間點個蠟燭!就是個燈光美、氣氛佳地浪漫燭光晚餐了。

 


空間不算大,但生意無敵好,座位分為前後兩區,我們到的時候正好遇到滿座的客人。

 


牆上有個小書區,有幾本雜誌跟書,客人可以自由取讀。

 


但這組密碼,應該比書籍更符合現在人的需求…(笑

 

森度手作廚房菜單

雖然菜單沒有圖片,必須用想像地,但主餐跟配菜、淋醬等都寫得很清楚,也算頗貼心地。餐點價位落在220~340元間;可以加40元多濃湯跟紅茶或90元多濃湯跟紅茶、甜點。早午餐(只供應到17:00)、燉飯、義大利麵、沙拉輕食及甜點等種類繁多,畢竟是營業到晚上8點半,過來吃晚餐也是很OK。

選擇好想吃的餐點,到櫃臺點餐並買單就OK囉

 


櫃檯前的小桌子擺滿了店家到西班牙及歐洲其他國家旅遊時,採買回來的物品:吃的、泡的、洗的、裝飾等雜貨;數量不多,看到喜歡就快來買囉,先買先贏。

 

自助餐具、茶水,上面閃耀的霓虹燈,好像迷你版的摩天輪。

 

紅茶(升級套餐+40)

套餐附的紅茶,不過甜也不會太澀,就是中規中矩地味道。

 


濃湯(升級套餐+40)

好小巧可愛的濃湯。

 


濃湯裡有小顆粒的南瓜,帶點口感味道也不錯;但必須說濃湯的部分還是穅村勝出。

 

調味罐無敵可愛,讓我們情不自禁地多灑了些調味品出來,因為想要拯救被困住的小動物們 XDDD

老闆解釋其實罐子裡的小動物,有防止調味料結塊的功能,不單只是美觀及趣味性。

 

蘋果玫瑰茶 $100(左)(單點)

好喝,可以回沖。涼涼的秋天,喝這個很合適。

蜜地瓜牛奶(中)

牛奶味好重,沒什麼地瓜味。

 

森度放鬆 $260

主餐厚鬆餅及附餐小菜們的配色好協調、好漂亮,雖然都好迷你。

附餐有:炒蛋有加奶油下去炒,口感鬆軟綿密又滑嫩、地瓜又Q又甜、右下方幾樣烤青菜,嚼起來還頗多汁的,蔬菜香氣也會浮現,滋味很特別,沒過多調味吃起來一整個感到很健康。煙燻鴨胸肉,印象中的煙燻鴨胸肉都會稍鹹些,這兒的鹹度意外地剛好,也不會很韌咬不斷的感覺,好吃!

 


日式鮮奶厚鬆餅有兩塊,口感鬆軟綿嫩,很像傳統的海綿蛋糕,蛋奶香十足,單吃就很好吃了。

 


淋上自家熬煮的黑糖醬,甜度很剛好,一口一口瞬間秒殺,好好吃呀~

 


季節沙拉

淋了點藍莓醬的新鮮藍莓、桃子、蘋果、橘子、鳳梨,我個人覺得這搭配組合很開胃,非常好吃。

 


蜂巢朝食 $220

 

日式甜蜂巢麵包外皮酥脆內層軟彈,本身沒什麼味道,把上面的蜂蜜襯得很絕配,一口一口不知不覺就吃完了。

 


明太子鮭魚烤餅 $240

 

附餐有:炒蛋、可樂餅、季節沙拉。

 


可樂餅,太迷你了,吃完就忘了..(掩面)

 

烤餅的餅皮烤得好脆好脆,一咬下去有個柴魚香,是個小驚喜,上面有南瓜、培根,起司放的不多,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,這點讓我們很喜歡;可惜份量好迷你,女孩子也沒吃飽…(應該不是我們比較會吃吧?!)

 

落地窗前站滿了大小不一的薑餅人,聖誕節的腳步接近囉~

很幸運地坐在落地窗前的位子,悠閒的感受陽光、享受餐點,一抬頭望著窗外,看到在巷弄裡來往的人們,這位子非常得我們的心。

 

招待的薯條

很像麥當勞薯條,去鹽;熱熱吃,好吃。

 


待我們用餐完畢時,正巧也接近午休的打烊時候,店裡只剩下我們,所以到裡面拍照,裡面有2人桌、4人桌、6人桌各一張,空間不大,但桌距間仍保有一個舒適的距離;牆面上是英國倫敦的經典照片,這風格讓我想到漢堡巴士,對於這個我最喜愛的城市,覺得好親切吶。

 

廁所的門是英國電話亭耶,好有創意!

一直很疑惑為什麼要寫 toilet(馬桶)?為什麼不寫 restroom或bathroom 就好?回家一查才發現寫”toilet“是英式英文的廁所!

 

整體而言我覺得森渡手作廚房依餐點分量來說,單價稍高了些,但店家的服務態度很親切,店內氣氛悠閒舒適,且吃得到食物原味的手做餐點,雖然現點現做要等比較久,尤其是客人多的時候,但看在美味健康的餐點份上,這等待是值得地~

更多台中早午餐請點這裡

先吃肉 層層疊疊用心製作的美式漢堡

Kichi pancake小巷裡的老宅厚鬆餅

 

森渡手作廚房

粉絲專頁

營業時間: 週二~週五:9:00–17:00;週六、週日:09:00–21:00(週一公休)

電話: 04 2310 9230

地址: 台中市西區精誠二街14號

 

更多西區美食請見

Jamling cafe 日式厚鬆餅店-鹹鬆餅大推

Overture序曲 審計366 小山園濃抹茶千層

西區美食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